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田家炳樓源起

大學檔案坐落於田家炳樓6樓。田家炳樓毗連大學圖書館,樓高十一層,總面積達九千平方公尺。田家炳先生為著名慈善家,1982年成立田家炳基金,致力贊助國内及本地教育與慈善項目。本校亦一直獲田先生熱心支持,多次獲得慷慨捐助。

上世紀八十年代,大學在高錕校長帶領下,逐步邁向綜合研究型大學。1992年10月大學獲田家炳先生慷慨捐贈二千五百萬港元,設立「田家炳學術研究發展基金」,支持學術研究與發展計劃,部分捐款專門資助教育學院之研究計劃,特別是關於促進中國教育發 的項目 。大學為銘謝田先生,決定將當年的圖書館新翼命名為「田家炳樓」。


敬謝田家炳先生贊助學術研究及發展典禮(1992年)

1993年初田家炳樓落成,大樓除用以擴充圖書館設施外,並容納多個促進學術交流的機構,包括香港亞太硏究所、港美學術交流中心、學術聯繫辦事處和大學服務中心(現已易名中國研究服務中心)等單位。大樓的落成,正好紓緩了大學各部門對教研地方的急切需求,有助大學維持優良的教研質素。

其後,楊振寧學術資料館、大學圖書館善本書庫、利國偉法律圖書館相繼在田家炳樓開幕,樓內的建設與大學同步邁進。

楊振寧學術資料館--田家炳樓3樓


利國偉法律圖書館--田家炳樓4樓
是月中,田家炳基金會成員田慶先先生及田榮先先生蒞臨大學圖書館,參觀大學展覽廳、香港文學特藏及善本書庫,圖書館同事為此深感榮幸。


田家炳先生兩位兒子 — 田榮先先生及田慶先先生參觀善本書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