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中大有間吧


酒吧群組是最近熱門新聞之一。周五下課後去蒲吧是英美大學生活的一部分。中大同學想蒲吧是否要到中環蘇豪或尖沙咀呢?校園内有很多餐廳,有沒有一家酒吧在附近呢?

答案是有的,就在思源館,它是大學內唯一提供酒精飲料的餐廳。位於聯合書院鄭楝材樓地庫的「思源館」,又名「思源文娛中心」,2001年由思源基金會捐助建立,面積約三百六十平方米,場地可容納一百人,除了設有酒吧,更有表演台、卡拉OK及美式桌球等娛樂設施。大學有不少工作坊和周年活動都在這裏舉辦,有些校友更在此舉行婚禮。

思源館年資雖短,卻經歷了幾回的易手,由外判至校友經營再到學生營辦,又輾轉交到大學賓館手上,最後由聯合書院的「思源文娛中心會所管理委員會」營運1,由接待到煮食一手包辦。除酒精類飲品以外,還提供甜品及期間限定食品,曾多次獲舌尖上的中大推介。

待疫情減退後,不妨到這裏歡聚暢飲。不過,現在就哪裏都不要去,嘗試跟同學在虛擬空間把酒言歡吧!

12020年3月聯合書院職員口述

參考:
思源文娛中心網頁
《聯合校友》,第三期,2003年3月,頁七
《聯合邁進》,創刊號,2007年10月,頁50
舌尖上的中大

思源館外貌

思源館內部

百全堂第三十五屆幹事會於思源館舉行酒會, 2016

校友於思源館舉辦婚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